夏日红焰(缘更)

挖坑不填,快乐无限

【赤1】800岁的不死鸟会对幼崽动心吗

真•不死鸟和幼崽(?香克斯

果然不适合玩🛴,沙雕甜饼吧

鸟的骨头中空,为了增强飞行的力量,胸部的肌肉非常的发达,占总重量的1/5

ooc归我

————

1.

  雨。

  

  香克斯踉踉跄跄地在林中穿梭,伤口上的绷带被染得通红。红发的少年狠狠一咬牙,加快速度向前奔跑。

  

  该死的海军像闻到血腥味的猎狗,紧咬着他不放——为了抓捕海贼王的残党。

  

  哈,残党!放在以前他会嗤之以鼻,但事实上他现在就是残党的一员,在他视做父亲的哥尔•D•罗杰慷慨赴死后。

  

  罗格镇下了很大雨,就像现在一样。香克斯第二次感到无力。第一次是对船长命运的无力,第二次是对自己的,他已经听到了海军的叫嚷声。

  

  他没有力气了。少年用剑支撑着无力的躯体,勉强挺直了腰板,至少不能让海军见到他狼狈的样子。也许他马上要去见罗杰船长了,这没什么不好的。

  

  可是为什么他感觉那么不甘心呢?

  

  意识的最后,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蓝若大海的火焰。

  

2.

  他再次醒来时处于温暖的柔软中。

  

  好软啊。红发男孩下意识的用脸蹭着那一片毛茸茸的地方,安详的闭上眼睛 。

  

  等等?

  

  突然意识到自己处于什么地方的香克斯猛然抬头,然后瞪大了双眼,他看见了最不可思议的景象——一只巨大的蓝鸟卧在他的旁边,而他自己的脸刚才就是埋进了鸟儿柔软的胸脯中。

  

  “我的老天...”少年一骨碌爬起来,目瞪口呆地用手拂过那一片如火焰般的蓝羽,点点金芒随着他的动作散去又出现,“这真是...”

  

  不可思议。

  

  大鸟懒洋洋的卧在地上任他抚摸,半阖的眼睛显然对他毫不在意。

  

  “是你救了我,对不对?”香克斯抬头看着巨鸟。鸟儿垂下它美丽的头颅,对男孩眨了眨眼。香克斯注意到鸟拥有一双漂亮的蓝眼睛,就和他的火焰一样。

  

  “是你救了我。”少年笃定地说,他记起一时昏迷前最后见到的那一片蓝色的火焰。他好像想到了什么又去问巨鸟:“你能听懂我说的话吗?”

  

  大蓝鸟歪了一下头。香克斯不知道怎么从那一张鸟脸上看出了某种嘲讽的情绪,像在嘲笑他的愚蠢一样。而后它点头,示意自己确实能够跟香克斯交流。

  

  “你可真是一只神秘的鸟。”少年用手拨弄着它胸前柔软的羽毛。“真的很谢谢你救了我!”香克斯大大咧咧地倚着鸟儿坐下。


          香克斯早已放下心中无用的警惕。如果大鸟对他有不利的话,那他也不会好好的呆在这里,有时候警惕只会造成多余的威胁。青鸟锋利的指甲已经有他小半个身子那么长,轻轻一捏就能把它捏成肉饼。

  

  巨鸟再次微微颔首,表示接受到了香克斯的感谢。

  

  “我该怎么称呼你呢?我不可能永远叫你‘鸟’或者是‘喂’。”红发少年快乐的叫出声:“我应该给你起个名字!你觉得小蓝或者小青这怎么样?”

  

  巨鸟毫不留情地翻了个白眼,它轻轻抬起翅膀,让香克斯扑到了地上。

  

  “真是无情...”少年哭丧着脸从地上爬起来,扶好自己的草帽。“你真的不能对伤员好一点吗?大鸟?”

  

  他从醒来就注意到身体异常的轻松,弹痕和刀痕已经消失不见。他粗略猜测这和巨鸟的火焰有关,而且绝对是这样。

  

  大鸟好像对他死皮赖脸的样子感到无语。他实在不明白他捡过来的这个幼崽为什么和别的不一样。

  

  人类幼崽不应该都是单纯可爱的吗?

  

  再一次看向在那浮夸表演的红发少年,大鸟无声的叹息一声。没有关系,反正一开始救这个幼崽就是一时兴起(少年的红发很对他的胃口),他们应该马上就要分开了。

  

3.

  大鸟展开羽翅,指向洞口的方向。

  

  埋在他胸脯里的人类幼崽敏锐地意识到了。“你是在赶我走吗?”香克斯难以置信的抓紧了手里的软毛,抬头看向大鸟。

  

  那不然呢?不死鸟先生奇怪地看着眼前的幼崽。你不可能呆在这里。

  

  “我...”香克斯一时说不出什么话。在他面前的是一只鸟,甚至不是一个人。可能连救他都是处于一种奇怪的兴趣。他没有立场,也没有资格要求别人帮他,尽管这只神秘的鸟救了他的命。

  

  那他要走吗?重获新生的感觉如此美好,而现在另外一种绝望萦绕在心头——他会死的,海军忠诚的猎犬依旧对他紧追不舍。而他还没有在大海上飞翔过。

  

  香克斯第一次清醒的,甚至恐惧的认识到这一点,他无处可去了。

  

  “我无处可去了。”红发少年把脸埋进细碎的羽毛中,声音低的像蚊子叫。它感觉到孩子的手攥的越来越紧,就好像它是什么支撑一样。

  

  “我无处可去了。”

  

  巨鸟感觉有湿润的液体弄湿了它的羽毛。香克斯紧紧的把脸埋进他的胸膛中,眼前的孩子终于忍不住低声抽泣起来。这不应该,他不应该这个样子。香克斯很清楚认识到自己失控了,他应该微笑着走出洞口,平静又骄傲的接受自己的命运并努力博得一线生机,而不是这样像个无知的孩子一样崩溃,依赖一只他不认识的,甚至很危险的大鸟。

  

  是因为温暖吗?还是命运无常的大起大落?也许素不相识的柔软更能击碎心里的堡垒。

  

  反正他们不认识,那么稍微放纵一下也没有什么关系吧?

  

  他看不见大鸟的样子,但能突然感觉到鸟儿在用喙轻轻地啄他,像在安慰。古老的幻兽难得对人类束手无策。幼崽泪汪汪的脆弱样子激起心中本能的疼爱。只是一个幼崽而已,不死鸟想。可怜的幼崽不会做出对他有危险的事的。

  

  也许他可以饲养这个人类?巨鸟认真地思索了一下,最后还是心软了。

  

  他展开羽翼,轻柔的把香克斯搂进他宽阔的胸膛里,人类幼崽在他柔软的羽毛中陷了下去。也许他可以用一个月来观察一下这个小家伙,然后再决定要不要饲养他。

  

  “你让我留下来了。”香克斯抬起头,如果不是略微泛红的眼圈根本不会察觉到他短暂的崩溃。男孩的眼睛闪着希望星星,一眨不眨的看着他,用的是极为肯定的语气。

  

  多么可爱的幼崽,不死鸟温柔地点头。他漫长的寿命中很少能有对他胃口的人,这只坚强的幼崽博得了他内心的好感。

  

  800多年的孤独,他也应该任性一下。哪怕知道结局可能是失去的痛苦。

  

  “谢谢你。”男孩收起微笑,极为认真的看着他。不死鸟不得不承认这个人类认真的时候有一种特别的果敢和支配感。这种性质可以帮香克斯立足大海,他坚信他认定的幼崽会做出一番事业来。

  

  “我会回报你的。”

  

  青鸟温顺的垂下头,细长的脖颈环住了红发少年,像一个摇篮。他们会一起度过一个月,马尔科想。他会饲养这个人类。

  

  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信心从何而来。

  

tbc.

——————

其实是突然来的一个小脑洞就是想看红发还小的时候被老鸟给带回家养起来的事情,是心机越来越深的红和对人类世界有基本了解但没那么了解勾心斗角的稍显单纯鸟(很古老很聪明但没有太多心机)。


鸟对红毫不设防,主要是因为对实力的自信。


可能出现的情节有:

红发成立海贼团,马尔科突然想过去探望化成人形。红发没有见过,第一反应是警惕。然后鸟不满的说你不应该对饲养你的鸟这么没礼貌,幼崽。

贝克曼:?


鸟加入白胡子海贼团,虽然年龄比老爹大,但他依旧非常尊敬自己的人类父亲。白胡子是他唯一一个不用幼崽称呼的人类。(对于800多岁的老鸟来说,大家都是幼崽)还有红发之后不可置信,你居然认一个幼崽当老爹?得知红发和马尔科关系的红白两团梳理关系深深地感到辈分的混乱。

  

到了顶上战争,解开封印的老鸟一脸狂躁,搞不清楚这群人类为什么要打架斗殴...


以及是被自己养的幼崽给反压(doge),特殊的霸王色霸气是克制幻兽种最好的武器。被迫化为人形的鸟只能狼狈的趴在地上...


可能会往下写,可能不会,看给不给我这个机会了

  

  

  

  

  

  

评论(53)

热度(523)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