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红焰(缘更)

挖坑不填,快乐无限

【赤1】800岁的不死鸟会对幼崽动心吗(中)

真•不死鸟和幼崽(?)红

废话不多说,甜饼走起!

为什么沙雕起来了?建议不要带脑子看

—————

 1.

   “大海真美。”

  

  香克斯坐在崖边俯瞰大海。青鸟的头颅搁在他的膝盖上,沉甸甸,暖烘烘的。他娴熟地用手顺着毛的方向梳过鸟儿柔软的茸毛,大鸟舒服的眯起眼睛,从喉咙里发出轻轻的咕噜声。

  

  这是香克斯和巨鸟在一起的第一个月,做的最多事就是给鸟梳毛——他怀疑这鸟救自己就是想要个梳毛器。

  

  “你到底叫什么名字呢?”香克斯问那只团成一团的巨大鸟饼,心不在焉的自己接话:“果然还是叫你大蓝好了...”

  

  “是马尔科yoi.”

  

  “哦是马——什么???”

  

  突然意识到声音出现的少年猛地低下头,他震惊的看着大鸟咽了口唾沫,瞳孔因为惊吓微微缩小:“你...你会说话?”

  

  鸟儿看起来很疑惑。

  

  “为什么不会?”青鸟的表情透露出稍许的茫然,好像这是世界上的人都知道的常识一样。“你的脑子是傻掉了吗yoi,幼崽?”

  

  “我去你真的会说话!!!”

  

  “这有什么好惊讶的yoi?”

  

  一惊一乍的红发小崽子好不容易平静下来,转头就鼓起脸谴责他。“你从来没跟我说过你会说话!”

  

  “可是你也没问啊。”大蓝鸟一脸无辜。

  

  香克斯一时竟无语凝噎,他好像还真的没有问过。不过伟大的红发怎么能在这个地方被打败?于是他转头攻击其他地方来:“那我这一个月跟你说话你都没有应过我!”

  

  “这是试验。”马尔科说,他正耐心的用喙梳理着自己脖子上的羽毛。“我在观察你,你通过了我的信赖考验yoi.”

  

  “可是这只不过过了一个月,你不可能从一个月里了解任何一个人。”

  

  “对我来说足够了。”青鸟淡定的凝视着香克斯,不死鸟澄蓝的眼瞳里倒映出一丝红色的反光。“我能了解到大部分——而了解到这些对我来说就已经够了yoi,你搏得了我的好感。”

  

  真的吗?真的会有人因为了解到一部分就完完全全的信任他?香克斯很清楚自己是什么样的嗜血和掠夺的天性刻在他的骨子里,他洗不掉也不想洗掉。

  

  “可是我是一个海贼,”香克斯说。“我没有你想的那么...善良。”

  

  “这片海上几乎没有真正的善良yoi,”马尔科告诉他。“但是对我来说,你是一只好幼崽。”

  

  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人说话,香克斯静静地抚摸着青鸟柔软的羽毛。

  

  “如果我没有通过你的观察,你会怎么样?”

  

  马尔科认真的思索了一下。“按照你们人类说法的话,我会退货。”

  

  香克斯叹了口气。“没有人会用退货这种说法,马尔科。我已经不小了,你不能用幼崽这种说法称呼我。”

  

  “可是这片大海上到处都是人类幼崽,你甚至都没有成熟,”马尔科反驳他。“况且我是只鸟yoi.”

  

  “...你赢了。”

  

 2.

  香克斯朦朦胧胧的醒来,他睁开眼睛看了一眼对面躺着的人。哦,好奇怪的菠萝头。

  

  男孩困倦地闭上眼睛。

  

  菠萝?

  

  香克斯猛的惊醒过来。马尔科的巢穴只有他一人一鸟,哪来的第三个人?他是怎么溜进来的?马尔科去哪里了?

  

  顺手抄起搁在手边的格里芬,利剑划破空气在刺向男人时男人睁开了眼睛,就地一滚险险避开了剑尖。

  

  男孩抄起刺入地上的格里芬,微笑地注视着对面的男人,笑意却不达眼底。“你不应该在这里。”

  

  坐在地上的男人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他叹着气站起来,昏暗的洞穴勾勒出他白皙纤长的腰身。如果是平时香克斯很乐意吹一声口哨再来一句“嘿哥们,你的身材真不错”,但他现在只是后退一步盯着对方。

  

  一个没穿上衣的男人...他真感谢对方还穿了条裤子。在海上长大的香克斯不可能一点常识都没有,脑子里顿时回响着荡气回肠的18禁内容,深夜变/态/猥//亵/小男孩...香克斯被自己弄得脸色越来越绿。

  

  红发少年一手持剑一手捂胸,沉痛的护住自己的身体:“你是变态吧?”

  

  “...你才是变态yoi.”

  

  yoi?香克斯眨了眨眼睛,这个奇奇怪怪的口癖他只在一个人嘴里听过,不,应该是一只鸟。他又回想起昨天他的大鸟一下口吐人言,脑子里逐渐形成一个猜想:“马尔科?”

  

  男人冷哼一声,把不知从哪里来的衬衫披到身上。“愚蠢的幼崽。”

  

  好吧,这确实是真的。香克斯觉得心里的打击有点大。“你是恶魔果实能力者?” 

  

  “不,我是一只鸟。”马尔科又对他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红发似乎一脸很想笑又不想的样子。说真的,但凡有个人一脸认真的跟你说他是一只鸟,你都会觉得他疯了。

  

  “可是你今天是个人。”香克斯依旧固执己见。“这不科学。”

  

   “你在伟大航路给我讲科学?那么你大可以把我当成一团不稳定的量子纠缠体yoi,我薛定谔。”马尔科看上去更无语了,怎么这年头鸟都不能成精了吗?

  

  “我对你开放了更高等级的信任,你还有什么不满吗yoi?”

  

  “啊啊,”红发幼崽露出一个兴奋的笑容,眼睛亮的发光,像只红毛大狗。“当然是...很满意了。”

  

  “满意就行。”马尔科嗤笑,狠狠地在他的红头发上揉了一下,“思想肮脏的小变态。”

  

  3.

  炽热的火在洞穴中噼里啪啦的响,不时跃出点点火花。

  

  “马尔科。”少年的脸难得严肃,他直勾勾的盯着对面的男人,脸上的神情晦暗不明。

  

  “又怎么了yoi?”马尔科放下书,把红框眼镜摘下别在领口处。看见对方沉思的神色以为对方还在思索眼镜的事,不由得想起早上某个红毛崽子对他的眼镜这一件事进行的锲而不舍发问,没忍住脸上一抽:“这年头还不允许鸟近视了yoi?”

  

  “不。”少年起身走过来伸手扺住男人两侧的石墙把他禁锢在中间,马尔科坐着,已抽条的年轻人俯视他,平白的有一种矮了一头的感觉——香克斯没带草帽,红发凌乱地垂下来,平静的眼眸毫无波澜,让一贯淡定的不死鸟有一瞬间被当成猎物的错觉。

  

  木柴还在安静的燃烧,迸发的火星也是鲜红的,一点点灼热的亮沉默的映出两人无言的影子。

  

  “今晚有星星。”尚且年轻的船长对他说,他能清晰地看见对方的眼睛中映出了自己略显茫然的脸——

  

  “陪我去看星星吧,马尔科。陪我去看星星吧。”

  

  马尔科看着他,什么也没干,他们就这样对视着过了几分钟,又好像过了一个世纪。超过800多岁的鸟难得对少年的脑回路感到迷茫,然后他轻笑一声。

  

  “想都别想。”金发男人冷漠无情地推开少年,“我要睡觉养老yoi.”

  

  

  4.

  ...所以最后还是来了。

  

  马尔科化成人形,睁着他那双有气无力的死鱼眼,陪着他的幼崽爬到山顶。  

  

  今天晚上确实有星星。繁多的星子布满夜空,漆黑的大海平静的泛起浪花,把无数亮光印在海里,像是一面镜子,安详地包容着所有人的灵魂。

  

  他自己看惯了没什么,他旁边少年倒是兴奋的很,吱哇乱叫给他点着北极星和北斗七星的位置。

  

  真是的...马尔科侧头看旁边的幼崽,他难得的觉得这种吵闹的场面很能抚平他的心灵。不死鸟身为神灵贯彻孤独,不死的能力是恩赐也是永生难逃的诅咒,这种有人陪伴的感觉...

  

  好像意外的不错?

  

  男人眨眨眼睛,刚想开口说什么,就感觉一滴水滴在他的头上,然后又是一滴,又是一滴。

  

  “哎呀,”香克斯伸出手接下天上凉凉的雨水,“好像下雨了呢。”

  

  真是可惜。马尔科在心里惋惜了一下,拉着红发少年就往山下走:“那既然下雨了,就回去吧yoi,感冒不好。”

  

  “不要——”幼崽固执的拖长尾音。“下雨不是很浪漫吗?况且我又不会感冒。”

  

  “可——”  “别,”香克斯反手扯住他的衬衫袖。“善良的不死鸟不愿意陪陪你可怜的人类幼崽吗?”

  

  马尔科无语的垂下头去,正对上像克斯那双充满期待的大眼睛,被雨水打湿的发丝贴在脸上,像一只可怜兮兮的狗崽。

  

  艹。

  

  “烦人的幼崽yoi.”不死鸟妥协地叹了口气,他旁边的红发少年立刻抛弃了可怜的伪装,欢呼雀跃地朝他露出了一个傻笑,让马尔科又翻了一个大白眼给他。

  

  金发男人伸出左臂,虚幻的青焰立刻冒出,手臂化为羽翼将男孩护在阴影下,挡住雨水。

  

  “哇哦——”香克斯盯着头上的翅膀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感叹。巨大的青翼平时无坚不摧,从过去一个月的对练来就能够很轻松的看出来,美丽的羽翅不时洒下点点金芒,像一两颗星星落入眼中,以一种柔软的姿态将他护在其下。

  

  金发男人半兽化的姿态更像是传说里才会出现的神明,美丽,危险,强大,又足够温柔——多么令人想要占为己有。香克斯看着男人肩胛和羽翼交汇处的细毛,不知为什么觉得应该手感很好,于是他上手抓过去,果然得到了炸毛的不死鸟一只。

  

  “别乱动yoi.”  漂亮的翅膀不适的抖了几下,下面的毛蓬的炸开。“这边的毛很敏感,不可以乱摸yoi.”

  

  很敏感么? 香克斯看着自己的手,好像还残留着温暖的触感,确实比其它地方的羽毛软很多。

  

  单纯的不死鸟当然没有意识到自家幼崽的坏心思。他看红发幼崽笑得狡黠,心里最终那点郁闷也被抛之脑后。像是察觉了身边人软化的态度,香克斯笑嘻嘻的朝他抛了一个wink,得到了马尔科扭到一旁的头。

  

  救命,有幼崽恃美色行凶。

  

  陪着香克斯闹了一会儿,最终,铁石心肠的不死鸟还是滴溜着自家的崽子回到山洞把对方烘干——还是健康的幼崽更讨人喜欢。

  

  “呐,马尔科。”红发趴在鸟的背上,懒洋洋的翻个身。“马尔科马尔科——”

  

  “又干嘛幼崽?”巨大的幻兽把头埋在自己的胸部的毛里,翻起眼皮看向他,尽职尽责的当好一个床铺。

  

  “再过三个月,”红发少年躺在鸟背上,平静的说:“我要出海了。”

  

  巨鸟没有回答他,一时间洞穴里只能听见清浅的呼吸声。

  

  “我要回大海去,”他又翻了个身,用手攥住身下柔软的毛发。“到时候,马尔科要不要来我的船?”

  

  “哦,我一时还没有这个打算yoi.”青鸟回答道。“等你在海上立足了我再考虑考虑吧yoi.”

  

  “这可是你说的哟。”红发少年笑眼弯弯。“如果马尔科在报纸上看到我的话,就来找我吧。”

  

  鸟儿发出了一声低笑,香克斯知道这是同意的表现。

  

  “晚安,马尔科。”

  

  “快睡吧,幼崽。”

  

  

  5.

  五年后,一只昏头昏脑的送报鸥误入了这座偏僻的岛屿,被巨大的青鸟吓得惊慌失措地逃走了。

  

  《震惊!超级新人“红发”在东海断臂,这到底是道德的沦丧还是...》

  

  马尔科对着报纸陷入了沉思。他读了一遍,想了想,又读了一遍。

  

  去他的,愚蠢的幼崽。活了不知道多少年的老鸟狠狠地骂了一句,好不容易有报纸送过来你就给我看这破玩意?

  

  幼崽,你完蛋了yoi.

  

  青鸟振翅划破长空,朝海奔去。

  

  与此同时,德雷弗斯号——

  

  “这真是很糟糕。”黑发的大副头疼的拿着手中的报纸。“最有望成为新的海上皇帝的人断了一臂,你猜会有多少人来打扰我们?头儿?”贝克曼的黑气几乎要化为实体,逼得香克斯心虚后退。

  

  “这确实很糟糕。”红发船长也难得脸上严肃。“我妈妈可能要来了。”

  

  “...”叼着烟的大副难得卡了,无视身后众人的惊呼,僵硬的又重复一遍:“...你妈妈?”

  

  香克斯愁眉苦脸。“啊,准确来说,是我的bird mom.”

  

  还鸟妈妈,去你的鸟妈妈,我现在就把你踹到海里见妈妈。贝克曼面无表情的想。该死的我为什么要上你的船?你妈要是真来了我怎么跟你妈交代?

  

  想想一个可能有着头发花白的老母亲拄着拐杖,一步三咳,抱着香克斯的断臂呜呜哭泣还要嚎上两嗓子我的儿呀,但凡有点良心都受不了这一幕。

  

  “喂头儿!副船长!”拉基路扯起大嗓门,成功的把想象中的贝克曼拉了回来。“天上有东西下来了!”

  

  那是什么?

  

  一时间,海贼们纷纷戒备,手中的武器已经拔了一半,只有香克斯一人傻傻的站在那里。

  

  天上有一团似流星般的青焰,燃烧的炽烈又张扬,宛若天罚,直直的朝着他们漂亮的船只砸下,在空中划出了一道耀眼的青芒。

  

  那是什么鬼东西?

  

  靠谱的副船长沉沉的看着那团火焰,头儿还傻呆呆地在站在原地,望着那火发愣——都什么时候了还发呆?!

  

  剑拔弩张的气氛中,那流星在快落地时展开翅膀平稳落地,火焰褪去一个金发男人的身形逐渐显露。他看着充满敌意的海贼们,不爽的啧了一声。

  

  啊拉,是果实能力者吗?这可就有点麻烦了。

  

  男人沉沉地扫了他们一圈,在撞向贝克曼的时候停住了。黑发男人严肃的思考一会儿,然后发现他盯的不是自己,而是他身后不远处的香克斯。这是想对他的船长直接下手吗?

  

  “过来,愚蠢的幼崽yoi。”金发男人突兀的对着红发招了下手。“对你的饲养鸟礼貌一些。”

  

  然后红发忸怩地过去了。

  

  啧,你忸怩个鬼。贝克曼冷漠地想,又抽了只烟叼到嘴里。想起过去几年对方那些奇妙的故事和对鸟儿的执着就一阵头疼。老子迟早端了你自己做船长。神他妈幼崽,神他妈鸟妈妈。

  

  “散了散了。”他挥手叫海贼们退下。“家事就别掺和了。”


tbc.


碎碎念:

没想到上一篇热度还挺高,一下激发了我码字的动力,删删改改最后还是写了想写的。

我真的很需要一个可以把我脑子里的东西转化成文字的高科技...码字真的很累,考试也真的好累...(点烟)

你以为小鸟会上红发的船?不不不,小鸟注定是老爹的儿子,不管年龄有多大

我现在处于一种只想挖坑不想填的状态,谁能救我(已死)凹3,凹3,你欠我的拿什么还?以前是搞微博登录的,现在一点就说网络没连接...(心碎)救我...

写文,可是又写不出好的文,我他妈的真的会谢。

时间线混乱,请别管它哒!

以及最后附一张草率的配图,很丑私密马塞!(是看星星) 

就酱,感谢!(托马斯回旋跪地)

  

  

评论(76)

热度(471)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